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举行第五期党校开班典礼

2017-11-13 16:33:5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经过前期的认真筹备和组织,心理学院党校开班典礼于20171110日在一课南205顺利举行。学校党校办陈殿青副主任、心理学院党委刘科荣书记和张奕华副书记共同出席本次党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心理学院分党校秘书鲍学峰老师主持。本次党课共有学员89人,其中心理学院本科生44人、研究生(含博士)41人,基础教育培训学院4人。本次党校课程共安排九个专题的学习内容,其中讲座课程8次,读书报告会1次,学习结束后学员将参加结业考试,并提交一篇结业论文。    

开班典礼在激昂、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歌声中开始。随后,刘科荣书记致开班辞。刘书记强调,本期党校培训意义重大,恰逢在十九大召开之后、党和国家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时间点举行,是心理学院分党校在新时代下的第一期党课培训,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刘书记从两个方面介绍了党校学习的目的:第一党校学习是党组织进行考察的重要途径;第二党校学习是成为共产党员的必要条件。他提出知之深、爱之切,希望全体学员明确党校学习的目的,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中全身心地投入,做到符合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有的表现。最后他预祝此次党校学习班取得圆满成功。

接着,张奕华副书记向在座的党校学员宣读党校学习的纪律要求:第一、党校学员要以认真积极的态度参与课堂的学习,遵守课堂纪律,按时完成思想汇报和作业,学习结束时完成一个高质量的党校结业论文;第二,成立党校学习小组,指定组长负责组织学员进行学习,协助完成党校布置的培训任务;第三,严格考勤制度,自觉接受管理,不迟到早退,不无故缺课;第四,严格考核制度,根据学员的学习情况、考试成绩、结业论文以及考勤情况等进行综合考核,合格者给予结业。她衷心希望所有学员认真学习,学有所成,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

开班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结束。

随后党校正式开课,第一讲为陈殿青副主任主讲的关于入党要求及程序的专题讲座。他详细地向学员们解释了党员发展的完整程序以及发展党员工作当中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意义。此外,他强调“多一个身份,少一份自由”,选择申请入党,进入党校培训班实习,就要认真对待,遵守规则、完任务,希望各位学员对党员身份、党组织能有正确的认识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最后,他祝愿大家早日加入党组织。

 4.jpg

撰稿人:陈宇

审稿人:鲍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