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在“挑战杯”中喜获佳绩

2012-12-17 10:5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17日,第五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闭幕式暨“民乐飘香,西乐飞扬”校艺术团新年音乐会在手球馆举行。心理学院在本次竞赛中喜获佳绩,多个作品获得了奖项。

在本次“挑战杯”中,心理学院的成绩喜人,共有6个作品获得奖励,具体情况如下:作品《工作记忆训练:流体智力保持与正字法意识迁移》获得了特等奖;《不同母语类型留学生汉语声调感知上的差异》和《语言加工中颜色知觉表征的激活:来自ERP的证据》两个作品获得了二等奖;《PTSD个体对创伤相关图与负性情绪面孔的情绪标识效应》、《亲属词的空间隐喻——亲密程度和是否姻亲在亲属词空间隐喻中的作用》和《咨询师是否能更好地区分共情中的自身-他人视角?》三个作品获得了三等奖。

我院历来注重学生科研能力的锻炼,推进基层的学术建设,在近几年的“挑战杯”中佳绩频传。本次的获奖是对我院学生科研能力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

 

 

项目

奖项

获奖人

指导老师

《工作记忆训练:流体智力保持与正字法意识迁移》

特等奖

段懿行 吕嘉慧

邓沁丽

王穗苹 朱祖德

《不同母语类型留学生汉语声调感知上的差异》

二等奖

方银萍 柯雪琪

王瑞明 李利

《语言加工中颜色知觉表征的激活:来自ERP的证据》

二等奖

张红红 邓家毓

王力田

陆爱桃

PTSD个体对创伤相关图与负性情绪面孔的情绪标识效应》

三等奖

方俊聪 张俊华

贾艳蕾

郑希付

《亲属词的空间隐喻——亲密程度和是否姻亲在亲属词空间隐喻中的作用》

三等奖

祝帼豪

张积家 陈俊

《咨询师是否能更好地区分共情中的自身-他人视角?》

三等奖

郑晓纯 李悦 陈小莹

郑希付 罗品超

 

撰稿人:麦骏杰

审稿人:莫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