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校与广州市教育局应用心理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挂

2013-01-06 10:5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月6日下午,我校与广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应用心理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挂牌暨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在广州市教育局顺利举行。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强、师资工作处处长徐文谦、教研室主任黄宪等与我校心理学院莫雷教授,院长张卫教授、院党委书记刘科荣副教授、副院长何先友教授、应用心理学张敏强教授等出席了挂牌仪式。

吴强对我校心理学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能够促进研究生提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促进广州市教师队伍提升专业技能水平,促进广州市教育局教研室提升科学测评能力,今后广州市教育局将全力支持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工作。

张卫简要地介绍了我校心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研究和师资力量等方面优势。他说,基地的建立将更加有利于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取得新突破。

张敏强介绍了双方的合作背景。他指出,应用心理学硕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对于提升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作用,通过学习和应用心理测量学先进理论,如认知诊断和等值技术等,能够更加科学有效地进行学业质量监测,为学生服务、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
揭牌仪式后,莫雷及心理学院负责人为黄宪、林少杰、谭国华、钟阳颁发了研究生导师聘书。

会后,双方还就研究生培养的课程设置、课程开设、合作举办教师在职学历或非学历培训(研究生招生、研究生课程班等)等事宜进行了进一步地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