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台湾特殊教育学会理事长张正芬一行到我院访问交流

2013-04-02 11:1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3月28日,台湾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中心主任、台湾特殊教育学会理事长张正芬教授,台湾自闭症基金会执行长刘增荣先生与广州儿童孤独症康复中心主任、广州市康纳学校的樊越波校长和王德玉副校长一行到我院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

学院院长张卫、副院长范方、王穗苹教授、王志超副教授等人与张正芬教授一行进行了友好的座谈和交流。张正芬教授介绍了台湾特殊教育当前的新发展与趋势,对心理学科在特殊教育领域从事的科学研究和实践服务表示了极大的赞赏,并希望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最近几年,我院王穗苹教授和范方教授针对儿童自闭症这一世界公认的儿童发展障碍难题与广州市康纳学校等开展了一系列研究。而王志超副教授更是从2003年起就在广东顺德启智学校开展了十余年的特殊教育课程、教学与训练研究,其特殊教育理念与方法已在国内同行产生了重要的影响,现任顺德启智学校副校长申承林便是他指导的硕士;2007年教师节申承林曾作为全国五位优秀教师之一在中南海与当时的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