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4月18日(周四)下午4点到5点心理学学术沙龙

2013-04-14 17:0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心理学学术沙龙

题目:注视跟随系统(Gaze-contingent display)中的数据延迟及改善研究

主讲人:韩鹏教授(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

时间:4月18日(周四)下午4点到5点

地点:心理学院大楼301会议室

内容简介:

注视跟随系统在视科学、心理学研究中应用广泛。然而,数据从眼动仪向显示设备传输过程中,会存在明显的延迟,从而对某些实验结果产生一定的影响。我们提出了一种扫视(saccade)眼动的数学模型,可以在眼睛扫视时对注视点进行实时预测,从而可以弥补上述的延迟,改善注视跟随系统的实时性。通过在EyeLink 1000 and a Dual-Purkinje Image两种眼动仪中实验,发现该方法对大于8度的扫视有明显的改善。

 

个人简介:韩鹏,教授,博士生导师,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光电技术及系统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科学研究重点项目、省部产学研项目等多个项目,发表文章4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项,完成技术成果转让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