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英领事馆在我院举办智慧课堂:与Bruce Hood教授探索大脑奥秘

2013-04-22 11:1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18日晚7点,英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在心理学院五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智慧课堂”,邀请到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著名心理学家布鲁斯 • 胡德(Bruce Hood)教授讲述大脑的奥秘。“智慧课堂”旨在为公众介绍最新科学研究进展,提高公众科学知识水平。此次“智慧课堂”由我校外事处和心理学院联合承办。
    当晚的讲座,可容纳200人的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Bruce Hood教授做了题为“探索你的大脑(Meet with your brain)”的精彩演讲。他首先介绍了大脑的组成部分和运作方式,然后向观众展示了一系列令人惊讶的视错觉现象,并邀请观众上台体验错觉,通过互动活动让观众理解大脑如何在环境中发展,并塑造我们的经验。整个演讲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精彩纷呈,令人震撼。会后,Bruce Hood教授还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Bruce Hood是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实验心理学学院社会发展心理学教授,剑桥大学及伦敦大学学院研究学者,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访问科学家,哈佛大学访问教授。他曾获得“阿尔弗雷德•斯隆(Alfred Sloan)神经科学学者奖”、由国际婴幼儿研究学会颁予的“青年研究员大奖”和“罗伯特•法恩茨(Robert Fantz)纪念大奖”,并且通过投票被选为美国心理学科学学会会员。他还是英国生物学学会会员以及大不列颠皇家学会会员。Bruce Hood教授还应邀主持过众多科学纪录片。2011年,他通过BBC转播向400万观众发表了名为“皇家学院圣诞系列演讲”之“探索你的大脑”演讲系列,并大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