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3-05-06 16:5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3年4月26日晚,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在桃李园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校团委刘海春书记,院党委刘科荣书记,院党委张奕华副书记,院团委筹备组组长、10级辅导员罗品超老师,院学生会筹备组组长、09级、11级辅导员田良苏老师,校学生会副主席陈文华同以及兄弟院系团委副书记和学生会主席。参与本次大会的人员有心理学院所有团委、学生会委员候选人,心理学院各教工、学生代表,以及全体团学干部。会议由院团委筹备组副组长莫畅同学主持。

晚上6:00举行了预备会议。莫畅向代表们汇报大会筹备情况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请在场代表审议并通过大会主席团及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大会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名单。在严格的程序下,代表们就上述议程进行认真讨论并表决,顺利通过了所有文件,为正式会议的召开做好充足准备。

晚上7:00心理学院第一次双代会正式开始。刘科荣首先为大会致开幕词。他对本院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有梦,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梦”号召,树立理想、致力追求,力争心理学院的建设更上一层楼;二是有爱,在学院的大家庭中团结互助,尊敬师长,学会感恩;三是有规,要遵循国家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以身作则,成为榜样;四是有为,要立足专业,奋力拼搏,开拓进取,为国家奉献青春、才华和智慧。

随后,刘海春为大会致辞,他希望心理学院团学组织要继续秉承以往的优良工作传统,加强自身素质,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刘海春指出,心理学院应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创新学生工作模式,并代表校团委对心理学院团学工作的建设致以美好祝愿。

陈文华代表校学生会对双代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

会上,罗品超、麦国豪等分别作团委筹备组与学生筹备组一年以来的工作报告,宣读了团委、学生会的章程和团学工作报告的决议,并报代表们审批,得到代表的全数通过。

会上还采取为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的选举办法,选举了罗品超等9名干部为心理学院第一届团委委员,麦国豪等10名同学为第一届学生会委员。

最后,张奕华针对同学提出的提案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认真就提案中涉及到了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团学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改进措施。同时,她传达了学院领导们对同学们的关心,希望团学组织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自觉服务发展大局,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学院特色、青年特点的工作新路径,为学院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本次双代会的胜利召开,为我院学生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将大家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为今后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张玉宜 莫畅

审稿人:罗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