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倾听学生心声,共话学风建设——心理学院举行学风建设座谈会

2013-05-10 16:5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学风建设,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心理学院于5月9日下午16:00在院楼201召开了学风建设座谈会。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兰、党委副书记张奕华、院学生会代表以及各班的班长、学委和普通学生代表近30人参加了座谈。
张奕华副书记表示,良好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希望通过召开座谈会,了解同学们现在学习的现状,听听同学们对课程设置、学院的学风和教风的期望和建议。
座谈会在宽松、亲切的氛围中展开。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向学院献计献策。0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同学根据向学院提出了增加专业课程,突出专业性的建议;12、11、10心理学师范专业的同学迫切希望学院系统开设师范技能的相关课程,增加实操和见习的机会;还有些的同学提出加强对一年级学生的大学生涯规划指导,开展更多学术讲座和学习交流活动等。会上,师生还对学院部分学生学习目标不明确、学习动力不足、学习纪律松散等问题及其对策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相关建议,刘学兰副院长和张奕华副书记给予了积极的回应,表示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合理的建议将在接下来工作中努力加以改进。她们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并希望师生间加强沟通,通过全体老师和同学一起不懈努力,共同来建设心理学院优良的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