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心理学院201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通知

2013-05-23 16:5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学校组织部《关于做好2013年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和部署,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开展如下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序号

主题教育内容

时间

地点

备注

1

“中国梦、我的梦”专题民主生活会

526下午14:00

学院714

由刘科荣书记做专题报告

2

“感恩母校,报效祖国”毕业生专题教育(含党组织关系转接等毕业手续办理流程讲解)

52916:00-17:00

学院714

由张奕华副书记做专题报告(田良苏老师讲解毕业手续办理)

3

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

52917:00-17:40

学院714

各支部推荐1-2人参加

4

“分享经验,感悟成长”毕业生党员联谊活动

5-6

11级、10级本科学生中分别开展

 

5

“文明离校,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

6

学生宿舍楼

院楼

党员配合检查文明离校执行情况

开展一次义务劳动

活动要求:以上12项活动要求全体毕业生党员必须参加,并于6月中旬提交《二〇一三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学习登记表》(将放入档案)。

 

附:关于做好2013年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的通知

[组织部2013-05-17]

 

各院(系)党委(党总支):

为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周围同学,以良好的心态与精神面貌走上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经研究,定于20135月下旬至6月下旬在毕业生党员中开展专题教育工作。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教育对象2013届全体在校毕业生党员,即在校20137月毕业的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党员和专科生党员。

二、教育内容

1.举办一次专题讲座。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教育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责任,秉持我校校训,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功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祖国贡献力量。组织档案转移及关系转接的内容也作为专题内容进行培训。

2.召开一次“中国梦、我的梦”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深刻领会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把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集合起来;教育毕业生党员端正就业观念,正确处理实现个人理想与岗位成才的关系,积极就业。3.组织一次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通过座谈,毕业生党员深刻感悟大学四年的生活,回顾总结大学期间追求进步、不断成熟的成长历程,以自信、务实的精神面貌展望未来,步入职业生涯。

4.举行一次党员联谊活动。开展毕业生党员与低年级党员的联谊活动,把自己成功的经验、对大学生活的深刻体会以及对母校的深厚感情,通过多种方式传递给在校同学。

5.开展一次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站好最后一班岗”主题实践活动,教育毕业生党员要积极主动地在文明离校工作中发挥作用,带领广大毕业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参与到文明离校的实际工作中去。

三、教育形式各学院可采取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务实与务虚相结合等多种途径和形式,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争取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四、具体要求

1.各院(系)党委(党总支)根据教育内容,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教育计划,开展相应的教育活动。

2.毕业生党员的培训,要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大学生“中国梦”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实施。

3.学校党委将举办优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教育活动结束后,各院(系)党委(党总支)将实施方案、工作总结于625前送交组织部组织科。各院(系)党委(党总支)毕业班辅导员应及时整理好《二O一三年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学习登记表》并归入学生个人档案。

 

附件:二O一三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学习登记表

组织部

二〇一三年五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