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科学•人文•社会”研究生跨学科大讲坛系列——刘学兰老师专场讲座顺利举行

2013-06-03 17:0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心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科学·人文·社会”研究生跨学科大讲坛系列之——“校园人际关系与心理调适”讲座于5307在一课北304举行,讲座由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兰老师为全体华师同学倾情奉献。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易伶志、心理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石黛等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讲座。

刘学兰,心理学博士,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心理咨询与辅导、学习心理等。曾讲授过《心理健康教育》、《教育心理学》等多门课程。已出版《心理咨询》、《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10部著作,参编教材和著作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刘学兰老师用她一向温柔又不失力度的声音,从人际关系的实验研究、校园人际关系解析、人际心理调适技巧三个方面,为在座的同学带来了一场全新的听觉盛宴,引发大家深入的思考。许多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其中不少非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大家都热情高昂,希望能在这次讲座当中学习到一些心理学以及人际关系方面的知识。讲座进行得非常顺利,期间气氛热烈,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发言踊跃,向老师请教了心理学学习以及人际关系的处理技巧,老师也都做了详尽的回答,许多同学都表示,这次的讲座让他们更多地了解了心理学,并且能够学以致用。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刘学兰老师讲解关于人际关系的心理学知识

 

 

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供稿       撰稿人:陈艺文,陈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