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团体心理辅导进工厂——记佛山市穗通贸易有限公司员工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13-06-04 17:0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3531,心理学院研会实践部成员前往佛山市穗通贸易有限公司进行员工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增进员工之间的交流,提高团队凝聚力和增强团队归属感。这是我院研会实践部面向中学、高校以外开辟的一个心理服务新渠道。

 

穗通贸易有限公司参与活动的员工

本次活动在户外花园进行,活动时间为下午1700-1840。活动流程主要包括一个热身游戏和两个主题游戏。“松鼠抱大树”活跃了气氛,调动了队员的积极性,为正式进入主题游戏进行了铺垫。在“人椅”和“同舟共济”的游戏中,各组队员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性,尝试各种策略,为自己所在团队的成功而努力奋斗,同时也在游戏中体悟到一个团队的成功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和坚持。

 

 

“人椅”

活动结束后所有队员坐在草地上分享自己的感受,队员们发出了“团结就是力量”、“我一直抱着必胜的信念”、“只要我们抱紧彼此,不放弃彼此,我们就会取得最后的胜利”等这样的感悟,震动了队员们的心灵。最后活动在队员合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的音乐中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员工心理辅导活动是我们面向公司、企业的一个新尝试。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地锻炼了心理学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当然,此次员工辅导活动也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在面向公司、企业这类群体时,团辅方案需要更加切合员工的特点和需要,让他们能在活动中舒减压力、有所感悟。最后,希望这次活动可以成为心理服务实践队的一个特色活动,从而为更多的心理学研究生提供一个锻炼的平台,帮助大家在实践活动中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供稿       撰稿人:叶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