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6月6日上午余嘉元教授学术讲座“心理测量中的数据挖掘”

2013-06-05 09:4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余嘉元教授学术讲座

心理测量中的数据挖掘

时间:201366

上午900-11:30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14

 

余嘉元教授简介

余嘉元,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和1999年两次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到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心理系进行合作研究。目前担任中国心理学会理事,心理测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机器学习学会理事等职务。

研究内容主要包括心理测量和认知心理学,出版了《教育和心理测量》等多篇专著,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了200余篇论文。

在心理测量方面,主要是对项目反应理论的研究,包括对项目反应模型和参数估计方法的研究,并且把这些研究反应到人员选拔和企业员工的招聘中。在认知心理学方面,主要是对问题解决的策略、联结主义(又称人工神经网络)及其应用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