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7月2日下午周晓林教授和刘贤臣教授学术报告

2013-07-01 10:4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学术讲座(一)
时间:2013年7月2日(星期二)下午2:30-4:00
地点:心理学院710#
题目:Brain Responses to Construction-based Pragmatic Constraints during Sentence Comprehension
主讲人:周晓林 教授
                  欢迎师生参加!
周晓林教授:北京大学脑科学与认知科学中心主任、心理学系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心理学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学会常务理事、普通心理与实验心理分会会长。早年在英国剑桥大学获博士学位,在伦敦大学心理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后任职于剑桥大学实验心理学系等。1998年底正式回国,任北京大学心理学系教授。曾获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和中国科协 “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指导博士生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周晓林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语言认知、注意选择与执行控制、决策与神经经济学等。近年在Journal of Neuroscience,Neuroimage,HBM等在国际顶级SCI/SSCI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是多家国际学术杂志的编委,也是国内《心理科学》副主编以及是《心理学报》、《心理科学进展》等杂志的编委。
 
 
 
学术讲座(二)
 
时间:2013年7月2日(星期二)下午4:10-5:40
地点:心理学院710#
题目:Sleep and youth suicidal behavior:Epidemiology and Intervention
主讲人:刘贤臣 教授
                  欢迎师生参加!
刘贤臣教授:美国辉瑞全球健康结局研究部主任,印第安纳州立大学兼职教授,山东大学特聘教授。早年在东京大学医学院获博士学位,专业方向为精神卫生学,继而在美国NIH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曾任职于亚利桑那大学预防医学研究中心、匹兹堡大学精神卫生研究中心,美国礼来神经科学研究中心高级科学家和情绪障碍研究部主任。主要研究兴趣:儿童青少年心理卫生、睡眠障碍的机制与干预、自杀行为的机制和干预、睡眠和精神卫生的跨文化研究。在Achieves of General Psychiatry, Sleep,Journal of  Clinical Psychiatry,JAACAP, JCCP 等国际顶级SCI/SSCI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多项研究报告被 Time(《时代周刊》)等全球媒体报道。是睡眠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在Sleep上就发表论文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