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喜迎华师八十周年校庆暨建院一周年系列学术活动”

2013-07-04 11:2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庆祝华师80周年校庆和心理学院建院一周年,心理学院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学术活动。72上午,喜迎华师八十周年校庆暨心理学院建院一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开幕式在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副校长胡钦太,北京师范大学林崇德教授,美国辉瑞全球健康研究部主任刘贤臣教授,广州大学基础学院院长聂衍刚教授,我校心理与行为科学学部部长莫雷教授,心理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代表和本科生、研究生近300人出席了开幕式,会议由党委书记刘科荣主持。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胡钦太代表学校对心理学院建院一周年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华师心理学科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华师心理学人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希望心理学院在新的发展时期,科学谋划、凝心聚力,建设全国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心理学院。聂衍刚代表兄弟院校致辞。张卫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五个方面对心理学院建院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会上还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和表彰优秀毕业生仪式,胡钦太代表学校为刘贤臣客座教授颁发聘书,莫雷和张卫为心理学院评出的十位2013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开幕式后,莫雷教授主持了北京师范大学林崇德教授的“创造性人才的心理学研究”学术报告会;下午,张卫主持了刘贤臣教授的“Sleep and youth suicidal behavior:Epidemiology and Intervention”学术报告会。当天晚上,副校长朱竑代表学校为北京大学心理学系系主任周晓林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周晓林教授为心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Brain Responses to Construction-based Pragmatic Constraints during Sentence Comprehension”的学术报告。心理学院喜迎华师八十周年校庆暨建院一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已正式启动,一系列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将为师生们奉献前沿、精彩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