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台湾心理学会理事长颜乃欣教授一行访问我院

2013-09-06 11:5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831-93日,台湾心理学会理事长、台湾政治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心理系原系主任颜乃欣教授,和该校理学院原副院长廖瑞铭教授,前来我院进行了学术访问和交流。

访问期间,心理学科学术带头人、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莫雷教授,院长张卫教授、副院长范方教授,部分教师代表等与两位教授对两校心理学科发展的现状和未来合作的事项进行了座谈和协商。

同时,两位教授还分别做了“情绪与决策”、“大脑多巴胺的行为功能”两场学术报告,莫雷教授、张卫教授等我院和相关学院的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台湾政治大学心理学科是台湾地区发展最好的心理学科之一,在认知神经科学、临床心理学等心理学核心的研究领域在国内外均有较大影响。这是继上半年该校心理系系主任、台湾临床心理学会理事长许文耀教授来我校访问之后,该学科高层第二次专程来我校心理学院的交流和访问,旨在进一步拓展两校心理学科的更广泛和具体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