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美国卢思学者来我院进修和访问

2013-09-18 14:4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本学期开学初,我院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留学生——美国亚洲基金会卢思学者William Broderick (Billy)

Billy今年6月刚从美国顶尖私立文理学院欧柏林学院Oberlin College,排全美前20名的顶尖文理学院)毕业,获得神经科学和数学双学士学位,在明年秋季进入博士阶段的学习前,由美国亚洲基金会选派和资助来中国进修和访问一年。

美国亚洲基金会卢思学者交流项目是美国非常有影响的国际交流项目,早年获得该项目支持的学者在后来基本上都成为了美国学术界、外交界或企业界的骨干和领袖。每年全美有推荐资格的75所顶尖高校如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限额向该项目推荐两位候选人,然后基金会经过严格的遴选,从中确定15-18名入选者,派往亚洲各国。

今年Billy获得资助资格后,根据网上的信息自己选定了我校心理学院的王穗苹教授做为指导教师。这是卢思学者项目近20年向中国派遣访问学者以来,第一次有人选择心理学领域来中国进修和访问,也是广东省高校历史上的第二位卢思学者,过去该项目来华进修的学者通常都选择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院所。为此,今年五月初该基金会负责卢思学者交流项目的总协调人David Kim先生从美国华盛顿来我校对心理学院的各个方面进行了专程考察,之后才确定了Billy来我校心理学院进修的计划。

 

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Billy将在王穗苹和相关教授的指导下开展语言认知大脑网络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