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培训 » 招生信息 »

招生信息

心理学院2014年推免生复试接收工作的通知

2013-09-25 21:3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014年推免生复试接收工作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做好2014年优秀本科应届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工作,现将复试接收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条件、申请办法

请参阅http://yjsy.scnu.edu.cn/hnyjs/work/firstpage/news/zsb.jsp华南师范大学2014年接收推免生办法》。

二、接收专业与人数

我院心理学一级学科下所有专业均接收推免生,详细专业名称请查阅http://yjsy.scnu.edu.cn/hnyjs/incoming/zhaosheng_manager/113816165146.htm《华南师范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我院2014年拟接收学术型推免生20人左右,专业学位型推免生10人左右;推荐类型为“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的推免生可以选择申请学术学位或专业学位研究生接收专业,推荐类型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推免生只能申请专业学位研究生接收类别。

接收的所有类型推免生均占2014年硕士招生指标,推免生包括了一般推免生、4+2推免生和研究生支教团推免生,所有推免生均要参加复试和体检并合格方能拟录取。

如经严格考查,指导组认为申请人的专业知识背景符合本专业的培养要求,具有培养前途,可以跨专业接收推免生;我院正在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其他省部级课题,有些课题组尤其欢迎具有理工科(计算机、信号处理、生物医学、电子工程、自动控制、数学、物理学、统计学)、心理学、医学等学科背景的学生加入

三、复试和录取

(一)复试时间与地点:2013109

1.专业笔试:109日上午10:30——12:30,心理学院714课室;

2.专业素质考核(面试):109日下午3:00,心理学院二楼,具体安排届时请留意学院一楼大厅公布栏。

(二)复试内容

1.专业笔试(2小时,100分)

2.综合素质考核(100分)

1)外语考核(20分)

重点考核考生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

2)专业素质考核(50分)

重点考察考生对专业基础知识及专业研究动态的掌握和了解情况,以及科研创新成果等。

3)品德与实践能力考核(30分)

重点考核考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情况和社会实践经历等,尤其要切实加强诚信评判,强化对考生诚信的要求,凡发现弄虚作假及考试违规、作弊考生,无论何时核查确定,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严肃处理。

(三)复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综合素质考核成绩)/2,复试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四)对拟接收的推免生将发放由华南师范大学研招办印制的《接收函》,同时将拟接收的推免生名单在学院网页予以公示10天;如公示期间有异议并查证属实,接收函则自动无效。

(五)体检

申请人凭填写并贴照片(请提前准备好个人一寸照)的我校体检表到我校石牌校区校医院体检,可选择的体检时间有:929日上午、109日上午或者1014日上午,均是8:0011:00,体检费45元直接交给校医院。所有申请人(含本校和外校)都必须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不予接收。(如推免生只复试当天在我校停留,则建议其选择109日上午8点体检)

(六)申请人持我校接收函到本科所在学校领取推免生登记表和效验码,和其他统考生一样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未进行网上报名和参加现场确认的考生,推免资格无效。被我校接收的外校推免生须在10月份将《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须盖有推荐学校和推荐学校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公章)和成绩单原件一份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寄至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石牌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三楼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五、推免生登记表和效验码

1.推免生应在本科就读学校领取登记表和效验码,即我校只向本校教务处确定的推免生(含留校和外推)发放此两项材料。待各项公示无异议后,我院将会按照研招办下发的登记表及校验码发给本院推免生(含留校和外推),我校接收的外校推免生应持我校的接收函回外校领取。

2.我校其它学院的推免生(含留校和外推,以教务处公文为准)持接收函到本科就读学院研工办领取推免生登记表和效验码,南海校区的推免生,由南海校区教务科代发。

3.推免生填写登记表时,应注意表格内的所有信息应如实填写,不得涂改,不留空白,复印无效。表格封面的推荐学校代码为10574,推荐院系所代码即是做招生专业目录时各院系所代码,专业代码、名称、研究方向等信息应查询《华南师范大学2014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或其他接收学校的专业目录,不得随意填写。填写的信息应与网报信息一致。本院推免生(指本科在我院就读且推免研究生专业也选择我院的推免生)应将填写完的登记表统一交回我院研工办,再由研工办统一上交给学校研招办。

4留本校的推免生成绩单由院系出具和盖章即可,外推学生的成绩单由其本人到教务处办理。学校推免工作小组意见由学校研招办代转给教务处签具,无需推免生本人办理。

5.申请六所部属师范大学补偿名额的推免生,不占用我校推免生指标。此类学生的登记表和效验码码由接收的学校通过省考试院转给我校研招办;我校若有此类推免生,请先自行到学校研究生院三楼研招办登记。

六、其它事宜

若有其他未尽事宜,欢迎咨询我院研工办。电话:020-85216483,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石牌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106室。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013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