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吴冈义教授到心理学院讲学

2013-10-21 15:0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16日下午,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生物系吴冈义教授莅临我校心理学院访问,并做了题为“学习记忆及脑发育的信号传导机制”的学术讲座。我校心理学科带头人莫雷教授、我院张卫院长、何先友副院长和心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师生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吴冈义教授早年分别毕业于厦门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获得学士、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纽约长岛世界上最著名的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冷泉港实验室、斯坦福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后任美国贝勒医学院教授、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世界上最大的研发型制药公司)高级主管等职务,2013年转至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任教授。目前其主要研究兴趣集中于自闭症、神经发育、学习记忆等,在Science(3篇)、Nature Neuroscience(2篇)、Neuron和PNAS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发表高水平论文40余篇。
 
    吴教授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我校心理学、生命科学与美国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之间的合作,此次访问期间,他还参观了正在筹建中的我校磁共振实验室,并跟心理学科带头人莫雷教授、张卫院长和相关教授等就未来在重大脑疾病机制研究与治疗领域开展合作与建立实验室等事项进行了研究和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