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教育实践活动】心理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11-09 15:3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具体要求,11月4日下午,心理学院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刘鸣、校党校办副主任林伟涛全程出席指导。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刘科荣、张卫、张奕华、范方、刘学兰参加会议,副院长何先友、院办主任叶苑秀、院工会主席唐红波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广东省视察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胡春华书记在广东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上的讲话精神。刘科荣通报了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院领导班子,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以及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大家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和群众所提意见,结合个人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畅所欲言,通过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更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 

刘鸣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相互批评认真坦诚,活动形式规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他畅谈了自己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感悟,认为教育实践活动关键是要把握好“四个真”,即找到真问题、分析真原因,拿出真功夫,达到真改善。最后,他对学院的领导班子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保证教育实践的成效。二是提高思想认识,讲大局、讲党性,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更加突出“改革”和“开放”的精神做好学院工作,特别是要向国内外一流的学院学习现代化的管理经验,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的心理学院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