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会 »

校友会

校友论坛第1期: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做就业创业讲座

2013-11-14 16:2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31114日下午,1996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专业的莫雷校友在心理学院学术报告厅514室进行了题为《用“心”创造未来——以应用心理为方向的学业、职业、创业》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学院党委张奕华副书记主持,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心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叶苑秀老师、辅导员田良苏老师、学生兼职辅导员唐凯晴同学。

莫雷校友1996年从华师毕业后,到广东省邮电学校工作。曾任广东电信培训中心培训讲师,长期为电信、银行等行业提供客户服务和培训工作。2001年后开始创业,现任广州市启迪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力比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卓创智业科技有限公司、英德市万好市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总经理。

本次讲座受到了全校广大师生的关注,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讲座期间,莫雷校友用其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激昂的氛围,他先是从“学业、职业、创业”要结合的三个关键要素出发,诠释了势—道—术,又谈了其对应用心理学就业方向的几点学业体会,然后就应用心理学的职业“钱途”提出了几点看法,最后结合心理学专业提出了5点创业思路:一是心理咨询方向:社区化、连锁加盟模式;二是测评软件方向:心理健康、心理档案、能力测评;三是理设备硬件方向:教学道具、器材、心理音乐、心理场所规划设计;四是培训教育方向:培训咨询公司、学校教育规划咨询;五是市场研究与管理咨询方向:市场调查、民意调查、人力资源咨询与规划。莫雷校友独到的见解让在场师生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讲座尾声,张奕华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并代表院领导对莫雷校友表示真挚的感谢。最后,本次讲座在现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讯员:李培培、唐凯晴)


               

 


               

 


                                      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