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校外实践教学和研究生联合培养两基地在南海区揭牌

2013-11-25 15:2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14日,心理学院“广东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心理学)”、“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及兼职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在佛山市南海区隆重举行。南海区教育局局长吴赐成、我校研究生处副处长安宁、教务处副处长罗一帆、心理学院院长张卫、副院长何先友、刘学兰等、南海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共100余人出席,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主持了揭牌和聘任仪式。
    安宁和罗一帆在致词中对“两基地”的建立给予了高度赞赏和评价,认为在南海区成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我校与南海区教育局的强强联合,一定能结出丰硕的果实,希望各方齐心协力,朝建设成为国家级实践基地的方向努力。
    张卫充分肯定了南海区与我校心理学院形成的“行政推动和专家指导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南海模式”,指出实践教学基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学院积极探索校外实践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两基地”的建立必将有利于我校心理学创新型研究与应用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吴赐成表示有信心有能力做好“两基地”所要求的相关工作,在充分依托华南师范大学和心理学院优秀师资力量的基础上,整合南海区丰富的教育教学实践资源和经验,把广东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及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做优做强,并进一步深化“心理健康教育的南海模式”,实现双方的共赢发展。
 
    南海区教育局是心理学院建立的继广东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广州市教育局教研室之后的又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该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拓宽我校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培养的实践平台;“广东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心理学)”是经申报和获批的省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该基地的建立将会有力促进我校心理学专业本科教育的实践教学改革,提升本科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