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第六届勷勤论坛之“留学路上不孤单”主题交流会圆满举办

2013-11-29 10:3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3年11月28日19:00,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心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六届勷勤论坛之“留学路上不孤单”主题交流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一课西201举办。交流会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由研究生处李培老师、国际交流学院办事处沈丽玲老师分别对公派留学项目、研究生赴外学习交流项目进行介绍,再由联合培养博士陈盈熙讲述成功申请公派留学的亲身体验,最后为问答环节。

    李培老师已在接收公派项目工作6年,熟悉公派留学流程,也总结了很多申请留学的心德。他回顾了华师自2008年来加入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即CSC的历史及取得的成果,重点介绍了从广州市“菁英计划”、国家基金委员会等渠道获得公派资格的过程,特别总结了作为毕业生或者已参加交换项目的同学如何获得申请公派留学。

    沈丽玲老师分四大板块——研究生双学位项目、非学位交流学习项目、非学位暑期学习、海外实习项目——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赴外交流学习项目的。沈老师从就同学们最紧要关注的问题,分别理清了四个项目的立项初衷和宗旨、主要针对学生团体、项目具体要求等内容,鼓励同学们多利用学校构建的这一留学平台,更加便利的进行留学申请。

    最后,陈盈熙师姐毫无保留的向大家分享了她短期类成功申请公派留学的经验和诀窍,并以轻松幽默的言语为同学们讲解了其在国外学习、生活的体验和感悟,并在最后真诚详细地为提问同学解答了疑惑。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本次交流会中受益良多。交流会打消了大家传统观念上对留学存在的畏难心态,增加了同学们对赴外留学渠道和基本流程的了解,正如这次交流会主题,真正让华师莘莘学子感受到了留学路上不孤单。(通讯员:苏虹羽)

                             

                             

 

                                                               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