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喜迎80周年校庆日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2013-12-04 15:2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30日,时值80周年校庆,心理学院师生及各届校友们欢聚在心理学院院楼。当天,学院全天开放“学院校庆图片展”、“历届学生毕业照片展”及进行“各届校友聚会座谈”,并先后举行了“心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及第一届理事会会议”、“校友论坛”等系列活动。在本次校庆活动中,学院认真准备、精心组织,促进了师生和校友之间的联系,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为学院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多思路和更大空间。

    为了让学院校友们真切地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全院师生们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上午8:00始,校友们陆续到达。离校多年的校友们面对崭新的学院,可能有些许的陌生,但面对热情的学院领导、老师和师弟师妹们,一切仍然熟悉而感动。虽然岁月在彼此的脸上留下了印记,但校友们却依然风采不减。多年不见的同学,还是如此亲切,只是成熟的表情慢慢占据了曾经稚气的脸。握手,拥抱,交谈,欢笑......一个个动人的瞬间充满着学院的每个角落。

学院工作成果展

 

历届校友毕业照展

  

校友报到

 

张卫院长、刘科荣书记热情迎接校友

 

师生深情会面



上午11:00,心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学院五楼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大会由学院党委刘科荣书记主持。

 

大会现场

 

张卫院长致辞

 

校友办仲铭锦主任宣读同意心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批复

 

 

莫雷教授向陈静会长(首位奥运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2005届博士生)颁发聘书

 

校友代表陈绿平(现任揭阳市市委书记)发言

  

刘鸣校长从百忙中也赶到会场,代表学校对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

 

会后,与会领导、嘉宾及各届校友移步至学院正门合影留念。

 

心理学院正门集体合影


    下午2:00,心理学院首届校友论坛在学院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张卫院长主持,邀请嘉宾为2010级博士唐有毅校友(现任台湾花莲市中原国小校长)以及1999级硕士陈战胜校友(现任香港大学心理学系助理教授)。

   
唐有毅校友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以幽默生动的语言做了题为“心理学专业的实践——教育现场的省思”的演讲;陈战胜校友则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及研究领域,做了题为“横看成岭侧成峰:想法小改变,行为大不同”的演讲。两位优秀校友的精彩演讲让在场师生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唐有毅校友演讲

  

陈战胜校友演讲
 

在此次心理学院校庆日活动中,学院有500余名校友返校,显示了学院强大的凝聚力,校友们对学院的支持是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衷心祝愿校友们事业顺利,生活幸福,常回学院看看!

 

(通讯员:陈石、黄璜、苏虹羽、黄惜娜、向沛文、张丽、黄蓉、唐凯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