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圆满召开

2013-12-04 15:3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在喜迎母校八十周年校庆之际,心理学院于1130日上午在学院五楼报告厅举行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校长刘鸣、心理学学科带头人莫雷教授、校友办主任仲铭锦和心理学院教工及150多位校友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主持。

会上,心理学院院长张卫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和未来的规划,就校友分会的筹备工作情况作了说明。仲铭锦宣读学校批复,宣布心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心理学院校友分会章程(草案)》,通过了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和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其中,内蒙古师范大学原校长、党委书记陈中永校友,揭阳市委书记陈绿平校友,原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现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执行校长刘江南校友,南海渔村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政协常委徐峰校友等10人当选为分会名誉会长;首位奥运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陈静博士(2005届)校友当选会长。

陈静和陈绿平先后发言。陈静代表校友们对母校和学院的培养表示感谢,介绍了校友分会的工作目标和设想,希望加强分会的建设,把校友紧密团结在学院周围,与学院保持密切的联系与合作,为校友工作和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陈绿平深情地表达了对学院的殷殷情怀,希望校友们要“一辈子感恩学院、服务学院,祝福学院越办越好!”。

大会尾声,刘鸣校长代表学校对心理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校友们关心母校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只有年轻和年长之别,只有男女之别,但是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衷心祝愿心理学院校友分会成为校友之间互助的组织,为促进校友们和学院、学校的发展提供扶持和相互的支持。

成立大会后,校友分会举行了第一届理事会会议。与会的理事们围绕对学院、校友分会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如:将每年11月最后一个星期六设为学院“校友返校日”、定期开设校友论坛、建设好学院校友qq群等。 

大会现场

 
刘鸣校长讲话 

莫雷教授为陈静颁发会长聘书

陈静会长讲话 

陈静会长讲话

陈绿平校友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