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2012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实习总结大会圆满召开

2013-12-28 10:4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26下午四点,心理学院2012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实习总结大会在学院714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王才康教授、刘勇副教授、许思安副教授、陈启山副教授、陈彩琦副教授、黄学超老师以及2012级应用心理专业与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同学,现场还有不少2013级的同学前往学习了解。陈彩琦副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此次实习共41人,分为6组,轮流总结。总结首先是报告组内各成员的实习情况,包括实习单位、实习内容和成果展示,然后总结实习过程的心得体会,最后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示实习情景或体会。

同学们实习的单位分布全国各地,实习岗位包括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实验室助理、高校心理咨询中心理咨询师、人力资源助理、销售助理、使用性工程师、NLP助教、助理研究员等,实习岗位多种多样,让我们看到了心理学广阔的就业前景。经过此次实习,同学们都觉得受益菲浅,不仅丰富了专业知识,也提高了应用实践能力,同时深刻体会到经验的不足,特别需要学会自学,不断学习。会上气氛活跃热烈,笑声掌声不断。大家经过几个月的实习,有很多的切身体会想交流分享。特别是情景剧,模拟实习生活、家庭咨询、HR招聘等,生动活泼地让大家了解到了职场的运作,实习的生活。

最后,陈彩琦老师做总结,肯定了大家在实习期间的付出与努力,指出实习对理论知识转化为具体实践的重要意义,并对实习期间纪律等相关事情做了补充。此次实习总结大会,大家盘点收获的成果,总结不足,交流经验,为毕业工作做了更好的准备。我们相信,毕业生们一定会在社会大舞台上有所作为。

 

 

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供稿         撰稿人:黄惜娜     审稿人:黄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