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省突发事件心理援助应急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座谈会我院召开

2014-03-03 15:5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226日上午,省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纪家琪率省红十字会梁健书记、常务副会长、省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刘家平处长、省应急医院田军章院长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我校心理学院调研广东省突发事件心理援助应急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我校校长刘鸣、莫雷教授、科技处处长聂瑞华、心理学院院长张卫、书记刘科荣、副院长范方和中心部分专家出席了会议。

纪家琪主持本次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广东省突发事件心理援助应急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借助我校心理学科的优势,整合全省资源,打造出一支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突发事件心理援助团队,在当前社会突发事件的处理和防范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座谈会上,刘鸣代表学校阐述了华师充分发挥高校学科科研优势服务广东社会经济发展及和谐社会建设的愿望和行动;莫雷和范方先后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广东省突发事件心理援助应急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及已经取得的成果。座谈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对突发事件心理援助的重要性、迫切性与艰巨性有高度共识,对如何推动这一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希望华师发挥在这方面的学科优势,整合全省优势资源,为社会急需做更多更好的服务。

广东省突发事件心理援助应急技术研究中心于2010年由我校申报和获批,中心主任由刘鸣校长担任,莫雷教授担任常务副主任。中心成立以来,在突发事件后心理援助服务体系的研究、突发事件对心理和行为的影响机制研究、突发事件心理援助理论和技术的研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和服务工作,已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和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