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我是咨询师”系列活动通知

2014-04-15 11:5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一)参赛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全体学生

(二)竞赛组织及要求

竞赛分赛前培训、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均由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研究中心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生会、华南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学生会承办。

1、    赛前培训

(1)  培训时间:421

(2)  参加比赛的选手419上交报名表(报名表见附件1)发到报名邮箱(邮箱:xinlizixundasai@163.com )。

2、    初赛

1) 初赛时间:428

2) 初赛内容:

本轮比赛为面试形式,评委向选手提问题,问题涉及案例分析,咨询注意事项、技巧等方面,并点评评分。最终评出前8名进入决赛(最终进入决赛的人数,分组情况视报名情况而定)。

3   决赛

1) 决赛时间:57

2) 决赛内容及要求:

一对一面谈咨询,模拟现场。选手抽签选择要进行咨询的情境(咨询的情境是事先排练好的),咨询时间为15分钟,在15分钟内,评委老师可根据选手实际表现适时中止咨询;现场咨询结束后,来访者自述感受1分钟,选手自述思路1分钟,然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提问3分钟。

3) 评分要求:

评分将从仪表仪态、咨询立场、咨询技能、咨询效果四个方面考察选手的咨询技能。(评分表见附件2

4   竞赛评奖

奖项设置:2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名“我最喜爱的咨询师”。

(备注:上述奖项名额为初定,具体视参赛人数而定。)

 

附件:报名表和评分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