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校友论坛第四期:李谨带你探寻心理学在市场研究中的应用

2014-04-21 15:1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418下午3:00,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四期讲座在学院五楼学术报告厅进行。本次邀请到的是1994届本科毕业生李谨女士,现任方舟市场研究咨询公司(以下简称方舟公司)董事长。出席本次校友论坛的包括刘学兰副院长、张奕华副书记、田良苏老师以及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讲座开始,李谨女士以具体详尽的数据,直观地向在场师生展现了方舟公司的发展现状。随后,以过往方舟公司与其他不同领域的大型企业合作的成功案例为基础,细述市场研究的整个过程和所要使用的不同研究技术及需要注意的问题等等。其中,她还通过比较“进行市场研究”和“没有进行市场研究”的区别,进一步阐述了市场研究的价值:“市场研究可以为客户创造利润,也可以帮助客户避免无谓的损失”,“市场研究并不一定全是‘雪中送炭’,更多的时候是‘买保险’”。

最后,李谨女士倾己多年的市场研究经验,讲授了心理学知识在市场研究中的实际应用,整个演讲的内容与同学们所学的统计、实验设计、社会调查等内容紧密相联,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的掌声。

演讲过后,李谨女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不仅就市场研究及心理学的专业知识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还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人生历程与多年来的社会经验,对在场师生大有裨益。

 

 

 

 

 

 

通讯员:李达荣

二〇一四年四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