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社区心理健康日活动

2014-05-27 16:0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取其谐音“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为了在社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居民群众了解“幸福聊天室”的工作内容和工作形式,当天上午,心理学院“幸福广州心理服务与辅导基地”联合建设街在榕树头文化广场举办“心灵驿站,幸福家园”——建设街社区心理健康日活动。广州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杨宗元、越秀区宣传部副部长邹崎发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包括心理健康知识展示、教授和您聊家常、心理测试、心理游戏和心理体验五项内容。心理学院3名教授和20名本科生、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3名教授为居民提供了现场心理问题答疑及辅导,解答涉及工作烦恼、人际关系、婚姻家庭、子女教育等方面的一般心理问题。活动中,社区居民群众积极参加心理测试和心理游戏,通过心理学仪器和心理学图片体验一些有趣的心理现象,气氛热烈,进一步增加了对心理学的了解,破除神秘感,感受趣味性。现场还向居民群众派发宣传手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介绍“幸福聊天室”的工作性质和内容,增强公众对“幸福聊天室”的关注度和认可度。

建设街“幸福聊天室”设立于2011年。当时,根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广宁同志关于建立广州社会心理辅导体系的指示,由市委宣传部牵头,以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力量为主力,成立了“幸福广州心理服务与辅导基地”,幸福聊天室是“基地”服务社区的重要方式。三年来,心理学院的师生以志愿者的身份,坚持每周星期五下午为市民群众提供免费的专业心理咨询服务,受到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