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与南方人力资源评价中心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2014-06-05 16:1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心理学院与南方人力资源评价中心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529日,心理学院在中环大厦与南方人力资源评价中心举行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签约仪式;出席仪式的有: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安宁副处长、研究生处培养办公室王健博士,心理学院张卫院长、何先友副院长、刘学兰副院长,南方人力资源评价中心马赫总经理、管理咨询部董淑娟经理、策划部张欣淼经理、技术部易云卿总监等人。

    签约仪式由董淑娟女士主持。仪式上,安宁副处长代表研究生处作了讲话,安处强调了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意义,并希望通过强强合作的形式,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达到双赢的目的。张卫院长也作了发言,张院长介绍了心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研究生处的大力支持与南方人力资源评价中心的信任表示感谢;张院长表示,心理学院将按照学校的指导,加强与南方人力资源评价中心的合作,双方共同努力,争取建设成省级示范型培养基地。接着,马赫先生和何先友教授、刘学兰副教授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安宁副处长代表研究生处和心理学院向南方人力资源评价中心赠送了刻有华师校徽的纪念品。最后,双方举行了基地揭牌仪式。

    

    据悉,南方人才市场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组建的国家级七大区域性人才市场之一,年纳税额超过亿元。南方人力资源评价中心为南方人才市场旗下高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是全国第一家将心理学评价技术商用化的行业奠基先锋,全国第一家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认证体系的人才测评服务机构,于2013年荣膺“广州百佳战略性新兴产业师范单位”称号。该中心的主要服务范围涉及人才测评系统建设、公开招聘考试、企业内部竞岗选拔、考试题库平台建设、劳动力市场工资水平调研、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人力资源课题研究、人才培训等领域;此次心理学院与该中心以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形式,将在以上几方面开展全面深度的合作,这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学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创建了重要的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