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总结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4-06-18 16:1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612日,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总结暨特色学校创建推进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和我校心理学院承办。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副处长朱建华、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莫雷教授、副主任郑希付教授、心理学院院长张卫、全省各地市教育局德育科负责人、各市指导中心负责人及全省185间省级中小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主管领导共23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刘科荣主持。

会议围绕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总结暨特色学校创建推进等问题进行了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对当前和未来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面临的问题、挑战与对策进行了分析和研究,对广东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莫雷教授指出,过去十多年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在平台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在以后的工作中,除了不断完善和优化平台建设外,我们必须在内涵建设方面进行探索和加强,继续保持这项工作在全国的领先和排头兵地位。郑希付教授对如何贯彻落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和四个规范性文件修订精神进行主题报告。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就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各项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朱建华作会议总结报告。他代表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针对会议代表关心的心理教师专业发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设置、配备地市教研员、心理健康教育教材编写及资源开发等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和解答。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系统的工程,希望全省各中小学校开展积极的探索,在实效性方面进行突破,希望各组级教育行政部门进一步落实各项政策和规定。同时他重点布置了创建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的工作要求。据悉,至20154月,我省将创建约60所省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旨在树立一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典型,进一步推进我省中小学全面普及心理健康教育,形成全体教师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心灵成长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我省中小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