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熠熠心辉,心火相传”——心理学院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圆满举行

2014-06-23 15:5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年6月23日晚7点整,以“熠熠心辉,心火相传”为主题的心理学院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在心理学院710拉开帷幕。本次交流会由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活动邀请了郭欢、孙赛、易伶志、吴小文、何凯、孙遥6位优秀研究生毕业生来到现场,就考博、就业两个方面向师弟师妹们传授经验、指点迷津。交流会吸引了大量同学来到现场,而师兄师姐们幽默睿智的言语、独到深刻的见解、亲切热情的解惑都让整场交流会笑声不断,气氛轻松愉快。

本次交流会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主持人介绍每位嘉宾;第二环节油6位优秀毕业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求职或考博的经验;最后是提问互动环节。交流会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师兄师姐们分别登台讲述了他们保博、考博、企业求职、高校辅导员求职、中小学教师求职的经历,向同学们细致的讲述了写作投稿经验、考博时导师的选择等经验,强调了在考博、求职中良好的心态与坚持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建议大家提早找准定位,并且针对自己的定位进行努力。

交流会在大家的期待中进入了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问题主要是关于如何在考博过程中调节心态、如何进行职业规划等方面,师兄师姐们耐心地一一解答,给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交流会接近尾声,主持人归纳总结了自己的感悟,强调同学们应以优秀的师兄师姐为榜样,注重全面发展,提高专业素质。最后,本场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