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创青春”省赛金奖项目获200万创业基金

2014-06-24 16:1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6月20日,在第三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上,举行了“挑战杯 创青春”优胜项目与广东省粤科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签约仪式。我院2014年“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项目《广州心动力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与广东省粤科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会签订创业基金资助协议书,成为首批获得基金资助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全省共3个)。

    开幕式上,“心动力”创业团队携“挑战杯·创青春2014年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项目——《广州心动力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获得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的认可。进一步接洽了解后,双方经过友好协商达成合作意向,“心动力”创业团队获得广东省粤科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拟投资金额200万元并签署“粤科大学生创业基金投资意向书”。 
    广东省粤科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粤科金融集团为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强化天使投资而发起设立的,是全国首个支持与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省级专项风险投资基金。基金的设立开创了科技、金融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新里程,对于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培育和孵化一批优秀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推动大学生初创企业和创新创业项目向创业实践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基金由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与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共同发起设立,基金规模5亿元,分5年实施,每年筹集1亿元,主要投资“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中的优胜项目、在校大学生及毕业5年内的大学毕业生创办的具备独创性、有成长潜力的企业,主要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TMT、节能环保产业、现代农业等大学生创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