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我院研究生会到广东省财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2014-09-04 16:0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凝聚你我,开启新生——我院研究生会到广东省财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新生团体辅导活动
2014年9月4日下午4:30,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会实践部成员研究生来到广东省财政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凝聚你我,开启心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促进广财新生更好地适应新生活,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提高团队凝聚力和增强团队归属感。
              


参与本次活动的主陪共27名,服务了广财近900位同学,历时2个小时。活动主要包括一个热身游戏和三个主题游戏。热身游戏“松鼠抱大树”活跃了气氛,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为正式进入主题游戏进行了铺垫。在“人桥”、“坐地起立”和“他人的优点”的游戏中,各组同学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性,为自己所在团队的成功而努力奋斗,同时也在游戏中体悟到一个团队的成功需要团队的配合和坚持。
  活动结束后教练带领各组同学分享自己的感受,大家纷纷表达了“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要好好合作”、“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更好地理解对方”等这样的感悟,可见此次活动的效果比较明显。(通讯员:苏虹羽)
               


                                                 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