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心理学院举行领导与2014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2014-09-15 16:0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910日上午900,恰逢第30个教师节,心理学院领导与2014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在心理学院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见面会的领导有院长张卫教授,院党委刘科荣书记,副院长范方教授、何先友教授、刘学兰副教授,院党委张奕华副书记。见面会由张奕华主持。

首先,刘科荣代表心理学院全体教职工欢迎2014级新生加入心理学院大家庭。他向新生介绍了广州的城市概况以及华南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重点介绍了心理学院的历史概况、发展历程、学科水平、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使新生对学院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然后,新生代表刘天琪上台发言,以“什么是大学”谈了自己的感想。

接着,刘学兰向新生介绍了我院的专业培养方案,从各专业的课程设置、学分安排、就业方向对心理学(师范类)、应用心理学以及心理学基地班作了详细的讲解,提醒新生们要正视学习的重要性,也要自信地迎接学习。

最后,张奕华做了“如何读大学”的主题报告,提示新生要有积极、主动的心态,并认清大学生活以知识为主兼带育人的特点。她从学习要求、生活环境、社会活动三方面的变化详尽地给予新生建议,并多次强调独立自强、坚持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