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13级心师班举行学习习近平教师节讲话精神主题班会

2014-10-29 11:4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年10月24日下午3点,13级心理学(师范)专业在心理学院214举行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主题班会,心理学院关工委组长金志成教授、离退休支部书记吴发科研究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华,辅导员田良苏参加了本次活动。 班会由班长张耀心同学主持。

首先,张耀心同学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在北京师范大学讲话的主要内容。随后,同学们围绕“我最喜欢的老师及其原因”,“如何做一名好老师”,“作为一名心理老师,你能给学生带来什么”三个方面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嘉宾也参与了讨论:吴发科老师把老师比喻为电脑,知识是内存,而教学就是传输;同学们不仅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还要努力去适应环境,而不是等着环境来适应自己。金志成老师从韩愈的《师说》引出老师的职责,强调了中小学的心理老师就是给学生传授发展心理学知识,解决青春期遇到的难题。张奕华副书记分析了学院师范生的就业情况,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积极参与学院开展的师范技能的训练,为当好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打好坚实的基础。

最后,同学们一起合唱了《感恩的心》,在这动听的歌声中,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通讯员:蓝伊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