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第二期科普自由行顺利举行

2014-10-29 17:2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金秋送爽、紫荆飘香,迎着十八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的东风,1025日心理学院举办了第二期“广州科普自由行”活动。

活动伊始,心理学院刘地秀博士为广大市民作了精彩丰富的心理学知识讲座。她从自己研究出发,结合长期积累的生活经验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心理学知识在孩子教育过程中的应用。讲座过程中家长们频频点头,积极提出各种问题,学术报告厅内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市民们分成四个小组分别进行不同的科学心理学旅程。有的市民带着孩子迫不及待地跑进“儿童发展与儿童文化产品研发基地”,家长们一边在展馆四周欣赏简单的积木块拼插成的美轮美奂的展品,一边听着讲解员的解说不时的提问,小朋友们则开心地玩着五彩斑斓的积木久久不愿离去;还有的市民通过进行简单的趣味游戏,感悟亲子之间相处融洽的秘诀体验心理学团体辅导活动,与其他家长一起分享自己的教育方式;在陈骐老师的3D技术实验室中,市民们耐心地排着队安静地等待着,希望亲自体验神奇的“视觉欺骗”带来的3D技术效果;在心理学影片展播期间,虽然在场的观众大部分都看过《神偷奶爸》,但是在播放片段时,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而关于自闭症儿童社会功能恢复的电影《海洋天堂》的播放,不仅让大家了解了这种疾病,也让大家体会到了心理学的广泛用途,经过主持人专业的心理学解说,现场观众不禁有感而发,他们纷纷表示从心理学视角观看电影时确实得到了更多的启发。     

整场活动约两个半小时,有近一百二十名市民参与。活动结束后,市民们都表示在活动过程中对于心理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在生活中更好的应用心理学知识有了比较清楚的认识,很多参加活动的市民们都表示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开展。心理学院科普自由行活动将心理学知识在公众中广泛传播,在全社会营造一种全民广泛主动参与、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