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心理学院视频与电子相册制作技能培训活动圆满进行

2014-11-09 16:2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年11月8日晚7点,心理学院办公技能培训之视频与电子相册制作技能培训活动在我院710隆重举行,我院相关技能爱好者欢欣鼓舞齐聚一堂参与了本次学习和讨论活动。

    本次邀请到的培训嘉宾是华南师范大学教信学院的在读研究生杨阳。杨阳: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在读研究生,获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多媒体应用设计师资格认证。曾担任校公共课《现代教育技术》助教;组织创办校“多媒体爱好者协会”;开展多媒体软件学习培训活动等。

    杨老师主要使用“会声会影”软件从五个方面进行视频与电子相册技能培训。首先,给同学们介绍该软件,让同学们对该软件的功能特点有一个大概的了解,激起同学们的兴趣。然后,从两个具体案例出发进行具体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具体的界面属性设置学会了一定的知识与操作技能。许多同学自带电脑,积极顺着培新流程进行练习,完成从陈述性记忆到程序性记忆的转变过程,在动作记忆中加深对软件技能的学习。在杨老师的耐心详细的讲解下,同学们学会了视频播放属性设置,如色彩,速度,比例,变形等基本技能。进而学习了如何插入关键帧,插入图片,插入文字,插入音乐并调整播放属性更好地与视频兼容。完成基本技能学习之后,杨老师就如何制作一个视频和电子相册做了一个详细的示范,重点简绍了女生们非常喜欢的艺术照电子相册的制作与个人简历的制作。模板的使用与插入个人素材属性调整是关键,在杨老师的详细多维度的示范下,同学们受益匪浅。随后,杨老师就以模板为中心,就后期如何进行能力提升的相关介绍,最后提出了学习软件的关键——“学而时习之”,只有在不断的实践练习中才能更好地学习与提升。

    最后,本次视频与电子相册制作技能培训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讯员:胡云洋)

 

 

 

 

 

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