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华师校友回归,百人齐聚讲堂之中学心理教师的成长之路

2014-11-13 16:2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116日下午230,本科、研究生均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现于广东省执信中学任专职心理老师的校友林少惠应邀回到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分享她从心理学师范生成长为中学心理教师的心路历程,参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举办的校友讲座系列活动。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华。

林少惠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来阐述其成长之路:心理教师的工作性质和内容;求学阶段为就业所做的储备;学习心理学的真正价值。林少惠建议在读的学生要扎实掌握心理学专业技能,多阅读多思考,注重人文素养的积累。此外,她还跟学生们分享了心理学的学习意义。她认为,学习心理学能够让我们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自己、更平和地接纳自己和更顺势地完善自己;同时,能以更慈悲的情怀对待他人、更多元地看待万物;最后是更积极有效的解决问题。林少惠结尾时所说的“与自己和谐相处,与环境和谐相待”更是引人深省。

林少惠作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学(师范类)毕业生,为师范生们做了好榜样,解答了同学们对未来就业的困惑,使同学们对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