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接受本科专业现场评估

2014-11-13 17:2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 〕4号)和《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教高〔2013〕10号)文件精神,总结我校本科专业办学特别是非师范专业办学的经验和不足,学校于近期开展了本科专业评估。学校要求,所有本科专业均参加专业基础数据采集;2000-2007年开设的非师范专业在专业基础数据采集的基础上,开展专业自评,并接受学校组织的专家组现场评估。

2014年11月10日上午,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接受了学校组织的专家组现场评估。张卫院长、刘科荣书记、何先友副院长、刘学兰副院长、张奕华副书记等领导参加了本次专业评估。评估专家包括暨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宏、中山大学心理学系主任高定国、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卢晓中、我校教务处教研科科长周合兵以及校友代表环球市场集团人力资源高级经理林茂凌。

评估专家首先听取了张卫院长的应用心理学专业汇报,然后深入课堂了解了《实验心理学》、《心理测量应用》、《心理咨询》、《组织行为学》四门课程的教学情况,认真审阅了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试卷及归档、教师和学生成果、学院特色等支撑材料,走访考察了实验室等教学条件,并分别针对本专业教师、学生和学院领导组织了三次深度访谈。最后,专家组集中评议后现场向学院反馈了对本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评估组专家对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办学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专业定位清楚,师资队伍优秀,教学条件和资源丰富,培养过程富有成效,学生发展良好,形成了研究能力与应用能力并举、教学和科研紧密结合、校内实验教学和校外实践教学并重等特色。同时,评估组专家也就如何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建立个性化培养体系等问题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评估组专家听取汇报

 

                                评估组专家审阅材料

 

                             评估组专家考察实验室

 

 评估组专家合影

                                  评估组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