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会学校心理学专业委员会2014年学术会议在我校举行

2014-12-01 10:0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2223日,中国心理学会学校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14年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学校心理学领域的专业人士以及高校心理学教学研究人员、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从事心理健康教育的社会工作者等专家、学者近500人出席了会议。

我校校长刘鸣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原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莫雷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深圳大学李红教授,专委会前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郑雪教授,专委会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郑希付教授,专委会副主任、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梁福成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伟健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伍新春教授,台湾临床心理学会理事长、台湾政治大学心理学系主任许文耀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张卫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李伟健主持。刘鸣代表学校对本次会议在我校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及我校心理学科发展近况,他希望与会代表能够集思广益,深入研讨,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我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取得新突破贡献力量。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刘科荣书记代表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介绍了中心工作。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既安排了全国知名专家的学术报告、工作坊,也有一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经验交流。郑希付教授的“国际心理咨询与治疗的趋势”、伍新春教授的“中小学生创伤后心理反应的研究及其对危机干预实践的启示”、许文耀教授的“校园自我伤害及其防止”和华中师范大学江光荣教授的“班级为本的学校辅导”等学术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参与和热烈讨论,我校心理学院王玲教授主持的《心理投射技术在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活动中的应用》等5个专题性工作坊,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对2013-2014年度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以及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中国心理学会学校心理学专业委员会自1993年成立以来,一直挂靠我校心理学科,致力于促进学校心理学专业领域理论与实践的交流,为推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与学校心理服务的专业化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本次学术会议由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共同承办。


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