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与解放军75210部队共建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

2014-12-02 10:0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心理学院与解放军75210部队共建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

 12月28日,心理学院在解放军75210部队举行了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的签约仪式出席仪式的有: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处肖鹏处长、心理学院党委刘科荣书记、何先友副院长,75210部队政治部主任、医院院长等部队首长,以及研究生代表、解放军战士多人 

签约仪式上,肖鹏处长代表学校研究生处作了讲话先是对部队表达了感谢,感谢部队对华南师范大学的信任,感谢部队为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教育实践平台,并勉励研究生们要把握机会,认真学习部队高昂的战斗精神;肖处希望,心理学院要发挥学科优势,服务社会,双方要本着合作、共建、互惠、双赢的原则,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把基地建成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刘科荣书记也作了发言,刘书记介绍了心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研究生处的大力支持与部队的信任表示感谢;刘书记表示,心理学院将按照学校的指导,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与部队的合作,双方共同努力,充分发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作用,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又能为部队服务。接着,部队政治部主任心理学院何先友教授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最后,双方举行了基地揭牌仪式。 

据悉,75210部队是一个有着厚重历史、光荣传统的英雄部队。部队前身诞生于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中,历经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对越自卫还击作战的战火洗礼,经历战役战斗一千余次,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通令嘉奖,被外界喻为“岭南雄师”。近年来,部队注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华南师范大学的心理学院合作已有一年多,心理学院多次派出师生到部队开展心理服务工作,官兵们反馈良好。此次,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协议的签署,将会推动双方的深入合作,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创建了重要的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