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第七届“勷勤论坛”系列活动之“我是咨询师”咨询技能培训讲座圆满举办

2014-12-05 16:4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12119:00,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5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七届“勷勤论坛”系列活动之“我是咨询师” 的技能培训讲座,我院心理咨询爱好者和从业人员欢聚一堂,共同聆听了这一精彩的培训讲座。

本场主讲老师是心理学院祝菡老师,任职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研究中心,2013年获广东省高校优秀心理咨询教师称号;长期受聘于北京尚德培训机构、南方医科大学南大培训机构担当培训讲师,有非常丰富的临床咨询和培训经验。

本次讲座,老师回顾了自己从业心理咨询以来多年的经历,结合自己的咨询心得和心理咨询技能两个方面跟同学们分享自己对心理咨询体会和感悟,主要围绕2个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心理咨询——心理咨询究竟是什么、心理咨询应该是怎样一种态度、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应该注意些什么。

 

祝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为在场的同学扫清了对心理咨询的误区,特别强调了正确的咨询师态度和良好的咨访关系对于来访者成长的重要性。祝老师还通过热身小游戏,生动地让同学们感受到气氛对于关系建立的重要性;并邀请听众进行空椅子练习,形象地演示了咨询的技巧;在答疑过程中,同学们热情地反映自己在咨询中遇到的困惑,祝老师一一进行解答。

 

活动结束后,各兄弟院校代表和本校同学们均反响热烈,心理学专业的同学得到了很大成长,非心理学专业的同学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是咨询师”系列活动还会给大家展现更多关于心理咨询的精彩活动,让同学们走近心理咨询,了解心理咨询。(通讯员:王欢)

                                                                          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