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华师校友回归,百人齐聚讲堂——高中生心理特点与心理健康课程设计

2014-12-08 16:4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12414:30现于广东省广州玉岩中学任专职心理老师的校友付隐文应邀参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举办的校友讲座系列活动,分享就职八年的教学心得。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兰副教授、心理学院许思安副教授。

付隐文从高中生的心理状况、高中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三方面开展本次讲座。

讲座首先以高中生的心理特点作为切入点,简短地介绍了高中生的心理特点、焦虑水平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然后就高中生心理课程的六大活动模块以及课堂实例讲解了如何设计一节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讲座最后付隐文强调了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对于课堂顺利进行的必要性以及建立良好关系的方法和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