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第七届“勷勤论坛”系列活动——“我是咨询师” 五校联赛活动之华师赛区复赛圆满举办

2014-12-10 16:5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年12月9日下午两点,第七届“勷勤论坛”系列活动之“我是咨询师”五校联赛活动之华师赛区复赛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701课室成功举办。

经过12月5日的初赛,共有15名选手被选拔进入当天的复赛。比赛选手主要为研究生,其中业余组和专业组各6名,业余组的选手来自非心理学专业的院系,专业组选手来自心理学院;另外还有3名本科生参加比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嘉宾的是徐亮博士和李玮博士,这两位评委均对心理咨询各门派的理论有着深刻的理解,并都具有丰富的咨询经验。

当天的复赛形式为一对一模拟面谈咨询。各选手按抽签顺序上场,对来访者进行心理咨询,每个选手的比赛时间为10分钟。模拟的咨询问题大多数是学校心理咨询中常见的问题,比如社交困扰、情感问题、人际交往等。来访者均由被招募的本校学生扮演,他们非常形象地模拟出了心理咨询的真实场景。

由于是模拟咨询,时间有限,因此选手并不能很深入地展开咨询。但作为咨询师的选手们都非常认真地思考来访者的问题,并根据各自的咨询风格与来访者进行互动,并与他们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比赛十分激烈,观众也被咨询师和来访者的精彩互动所吸引,并不时回以热烈的掌声。评委的提问和精到点评令选手和观众都受益匪浅。本场复赛将会选出两名选手作为华南师范大学代表,参加“我是咨询师”五校联赛决赛。

12月12日,“我是咨询师” 五校联赛活动将迎来最精彩的部分——五校联赛活动的决赛。届时各所学校都将派出实力最强的队伍参加,也期待大家的继续关注!(通讯员:王欢)

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