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12月25日 第53期心理沙龙

2014-12-22 15:1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题  目:一个当红中介效应量是如何终结的?

主讲人:温忠麟 教授,博士生导师

  间:1225日(周四)下午4:155:15

  点:心理学院五楼报告厅

 

沙龙摘要:

国际重要期刊Psychological Methods(季刊,2013IF=5.72011年发表了其编委K.J.Preacher和副主编K.Kelley合写的论文,经过一番评长论短,对当时已有的中介效应量都有不满,最终推荐的是他们新提出的kappa平方作为中介效应。从此kappa平方在国际上流行开来,在网上也有该效应量的计算器,很方便使用。主讲人及其合作者通过简单的逻辑判断和巧妙的(初中)代数推演,证明了kappa平方不仅计算错误,而且从定义开始就有问题。这项工作将使kappa平方彻底终结。欲知详情,欢迎大家出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