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与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举行员工心理健康服务项目签约

2014-12-23 10:2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16日上午,在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的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我院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举行员工心理健康服务项目签约仪式暨项目推进会。双方签署《心理学院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开展员工心理健康服务与培训项目协议书》。项目共涉经费82万余元。

广东省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刘国斌、佛山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袁斌,我校心理学院院长张卫、党委书记刘科荣、副院长范方、副院长刘学兰及教师代表7人;一汽-大众总公司党委办公室、工会办公室主任高永祥,一般材料采购部部长杨宏伟、佛山分公司总经理陈大鹏、党委书记李伟及佛山分公司的各级经理人员、主管、工长、班组长等骨干人员共计12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和签约仪式。

会上,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肖月介绍项目的整体背景,随后刘学兰详细阐述了具体实施方案。该方案分为调研诊断、宣传推广、课程开发与心理健康培训、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管理人员素质提升专项计划五大模块。其中,管理人员素质提升专项计划中,对班组长的访谈、评估、培训和跟踪指导是项目实施的重点。通过一系列的培训,拟提升班组长群体的整体心理素质和快速发现、解决员工心理问题的能力。

李伟强调了该项目的重要意义,提出项目要将落脚点放在提升员工思想素质,提升管理人员的疏导能力、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上来;要作为一个长期项目,逐渐形成情绪管理机制,成为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运行体系。

刘科荣指出,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关注员工心理健康,不仅是企业管理和国际接轨的需要,也是企业管理人性化、高效化的需要,是组织软实力建设的重要工作。我院师资力量雄厚、经验丰富,与一汽-大众合作后,将精心组织,切实推进,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扩大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努力形成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双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刘国斌指出,此项目是广东省总工会开展职工人文关怀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项目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操作专业,特点鲜明。刘国斌希望在项目推进一段时间后,可以将总结出的经验在佛山市乃至广东省范围内进行推广。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是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和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经营的大型乘用车生产企业,目前在东北长春、西南成都和华南佛山建有三大基地。佛山分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1日,一期项目已于2013年9月25日建成投产,计划产能为每年30万辆,目前拥有近6000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