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探访英雄之师,学习铁军精神,促进事业发展

2015-01-30 10:3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心理党委联合社科处开展主题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体验军营生活,了解军营文化,接受国防教育的支部共建活动,社科处处长刘志铭、心理学院书记刘科荣和院长张卫和等带领师生党员一行31人赴博罗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导视察过解放军某部参观学习。

  本次探访的部队是我校心理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之一。该部队是一支有着厚重历史、光荣传统的英雄铁军;部队历经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对越自卫还击作战的战火洗礼,经历战役战斗一千余次,功勋卓著,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通令嘉奖,被外界喻为岭南雄师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又担负起守卫南疆的重任。党和国家领导人曾多次到该部队指导视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后第一次外出调研到广东,于2012年12月10日视察了该部队。

  本次参观内容非常丰富。师生们一行在部队首长带领下,参观了师部师史馆,详细了解了部队的历史;参观了部队的新式装备、战士营房和战士学习室、活动室,近距离了解部队官兵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参观了部队的心理驿站,了解基层部队心理服务工作情况,并为部队赠送了一批精心挑选的价值3800元的心理健康书籍。中午时分,师生们特意到该部队下属某团部,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用餐的饭堂,并在饭堂与士兵们一起用午餐。

  本次共建活动,师生们通过探访英雄之师,体验了军旅文化,学习军队的革命意志和精神,得到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的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强化奉献精神,以旺盛的精力,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和学院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