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比利时根特大学Tom Verguts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2015-03-23 10:4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3月19日下午,比利时根特大学Tom Verguts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心理学院举行。心理学院院长张卫、副院长何先友等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受聘仪式和学术报告会由何先友副院长主持。

Tom Verguts教授早年于比利时鲁汶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一直在比利时根特大学任教,现为根特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当前的研究兴趣主要为认知控制和数认知、尤其是神经和认知加工的计算模型,现已在Trends in Cognitive Sciences(2014年IF=21.147)等国际重要心理学和神经科学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张卫院长受刘鸣校长委托为Tom Verguts教授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书、赠送纪念品。他对Tom Verguts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贺,同时也希望相关专业和学科的师生,能抓住机会,加强与国际顶尖学者的沟通、交流和合作,为学科和学院的不断发展与壮大多做贡献。Tom Verguts教授在受聘感言中表达了受聘我校客座教授的荣幸和感谢之情,并表示今后将会进一步积极推动和华师相关学科之间在科研、教学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聘任仪式结束后,Tom Verguts教授作了题为“Cognitive control: Basic mechanisms and applications”(认知控制:基本机制和应用)的学术报告,并与与会师生进行了积极的问答和互动。  

Tom Verguts教授此次来访,还参观了我校磁共振重点实验室和心理学院的部分实验室,与心理学院在学院层面商谈了未来的合作计划,并与陈琦、王凌、王穗苹、黄瑞旺等多位教授及其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进一步商谈了未来开展合作研究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