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美国杜克大学医学院王晓非副教授访问我院

2015-04-12 10:5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8日下午,美国杜克大学医学院王晓非副教授莅临我院作了题为“Propensity Score Methods and Its Application in Social and Medical Research ”的学术报告,并详细介绍了倾向性得分方法的发展历程及其在相关领域中的重要应用。院长张卫教授介绍了王晓非副教授的学术背景及成果,并代表我院表达了对王晓非副教授的热烈欢迎。报告期间,王晓非副教授积极回答了陈琦教授、攸佳宁副教授等参会师生的问题并就相关问题同师生交流了各自的见解。

王晓非副教授,早年于华东师范大学心理系获学士学位(1990年),1993年于北京大学心理系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4年赴美国北卡罗琳娜大学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 攻读博士学位,2003年获生物统计学博士学位,之后至今先后任职于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医学院生物统计和生物信息学系(Department of Biostatistics and Bioinformatics) 助理教授、副教授。同时,目前他还是杜克大学癌症研究所的生物统计学家、肿瘤学联盟临床试验委员会(Alliance for Clinical Trials in Oncology Group)的高级统计学家、统计学和数据中心联盟(Alliance Statistics and Data Center)的统计学副主任。他主要的研究兴趣是癌症临床试验和转化研究的研究设计和分析工作,是多项NIH(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研究项目的主持人,已在相关领域的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